品牌理念与文化

Aveda的使命为保护我们共生共存的地球,并落实在我们
的产品和回馈社会的方式。在Aveda,我们不断致力于环
境保育及树立企业社会责任的典范,不只在美的世界,而是在全世界。
 

HORST RECHELBACHER, Aveda 创办人

 

我们的创办人

 

Aveda 创办人 Horst Rechelbacher 的传奇故事成就品牌的建立。作为提倡整全美学的先锋、环境保育的代表者,Horst 致力将这份使命感颂扬开去,希望每人都可由内至外达到身心平衡,融汇和谐。

 

Horst 于1941年生于奥地利,其母亲推崇草本医学,而父亲则是一名鞋匠。「我并不是一个好学生,但我矢志希望可以与众不同。」Horst 在14岁时开始当发型学徒,凭藉天赋才华,于17岁便在罗马一着名发廊成为专业发型师,顾客包括国际知名演员苏菲亚‧罗兰 (Sophia Loren)。直至20岁时更荣获 European Hairstyling Championship,助他迈向于欧洲及美国的事业高峰。「我彷似感到召唤,像是心中有一团火驱使我不停前进。」

 

爱是一切所需

看看我们的创办人Horst Rechelbacher的生活传奇,展示爱如何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放能量,使世界变得更美丽。

 


抱着永恆信念,孜孜不倦

于青年时期已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发型师,此时 Horst 在1964年往国际发型表演比赛途中,于美国明尼苏达州 (Minnesota) 的明尼阿波利斯 (Minneapolis) 遇上醉驾车祸。自此造就了 Horst 人生事业的另一转捩点:于明尼阿波利斯落地生根,并与友人创立发廊,让他于二十出头便成为成功创业家。 在六十年代末,Horst 因过度操劳而导致情绪严重倦怠,有着传承自母亲的草本疗效方法,配合瑜伽和冥想训练,而成功痊愈。启迪自1970年的印度心灵治疗之旅,Horst 融汇了阿源斐达 (Ayurveda) 理念于他的生活和生意模式之中,并推崇整全思想:认为个人美学直接连繫着整体世界之美,为美容界提出革命性理论。「我们是地球的一份子,代表着生物的全部,可以是泥土,可以是水源,所以天然有机是最切合环境的生活模式。像农夫一样,于居所耕种,自给自足,例如可以自家种的薄荷叶泡茶,对生活时刻抱着感恩和颂扬态度。」
 

由阿源斐达 (Ayurveda) 的古印度医学智慧到 Aveda 的品牌文化

Aveda 的创立源自 Horst 于印度修行的启发。他提倡身、心、灵均得到平衡,只有由内至外的整全和谐才能达到全人之美。Horst 在印度Rishikesh 内的 Sadhana Mandir 静修所遇上了 Shiv Nath Tandon ,并与他联同阿源斐达 (Ayurveda) 的名师学者 Vinod and Kusum Upadhyay,在明尼阿波利斯家中的厨房裡,研製出首支Clove洗发露。他们更是自七十年代早期起便积极参与 Aveda 业务。

有着各人的通力合作,Aveda 于1978年成立,致力为美容业界提供高效的天然草本护理产品,在个人、顾客、地球,以及社会各个层面上得到裨益。虽然 Horst 已离世,但他的划时代见解永恆长存:从发廊内的肩颈按摩疗程,到 Aveda 整体环境保育的营运原则,都体现出他的深远意识。Horst 更提出了一个重要现念:「我们每一位于每一天都有机会为世界带来好处,即使是在衣食住行上最简单、最微小的决择,都会连锁反应地影响他人,远超于自身想像。」
 

卓越领袖的一生

1978 - Horst 创立 Aveda 品牌,矢志推崇身心健康达到整体调和平衡;Aveda 于梵文(Sanskrit) 解作「所有知识」。
1982 - Aveda 首个教育学院揭幕,为热爱美容行业的人士提供专业培训。
1987 - Horst 推出其着作 “Rejuvenation: A Wellness Guide for Women and Men”。
1989 - Horst 主张 Valdez/Ceres 环保原则,Aveda 更成为全球首间採用的公司。
1997 - Aveda 被雅诗兰黛公司收购,致力开拓全球市场,于超过35个国家逾8000间发廊有售。
1999 - Horst 出版另一着作 “Aveda Rituals: A Daily Guide to Natural Health and Beauty”。
2004 - 美容业界向 Horst 颁予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。
2005 及 1995 - Vanity Fair 杂誌将 Horst 评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环境保育人士之一。
2007 - Horst 获颁 Rachel Carson Award,以表扬他对环境保育的终身卓越成就 (Lifetime Commitment to Environmental Ethics & Integrity)。
2007 - 为着 Horst 对美容业界的毕生贡献,The Spa & Salon Professional Association 授予 Horst 为业界创新先锋 (Industry Innovator) 及风云人物 (Legend)。
2009 - 奥地利总统向 Horst 颁发 “Decoration of Honour in Gold Services to the Republic of Austria”,作为推动奥地利经济的典范。

 

古印度治疗学说的根基

源于5,000年古印度Ayurveda治疗学说,一切事物都建基于生命的智慧和事物的相互联繫。5,000年来证明了意识、身体平衡整合对人体治疗有效,因此我们的产品不只针对头发和肌肤的护理,也照顾到身体、心灵和情感的平衡。

 

与古印度治疗学说的原则一致 - 以及我们对地球的关注,Aveda致力使用有机成分,这驱使了Aveda与印度公司Nisarga之间的另一个Ayurveda合作伙伴关係。

Nisarga - 指梵文中的“自然” - 使用有机耕种Ayurveda草药。我们合作耕种有机姜黄和amla印度圣果,并使用于部分产品,包括Invati™减少掉发*系列。

Nisarga利用二氧化碳进行环保耕种,不留下残馀有害物质,并以低温提取高效的植物萃取物。

由于公司对化学肥料和农药产生的祸害有所警戒,Nisarga致力鼓励农民转用有机耕种。他们多年来为约35,000名农民举办定期的教育研讨会,说服他们使用有机耕种。 Nisarga对他们合作的农民支付有机认证的成本,并提供教育支援以帮助他们成功改变耕种方式。